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缅怀先烈传薪火”暨驻马店确山竹沟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5-13 16:18:27 阅读:

IMG20210512071458.jpg

双语小学校长张民杰进行了动员讲话

 

研学第一站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

4.jpg

研学第一站竹沟革命烈士陵园

微信图片_20210513174715.jpg

双语小学学生向革命先烈献礼

双语小学学生向革命老红军敬礼

 IMG20210512113038.jpg

研学第二站老乐山红色教育基地

 

为教育学生树立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高尚情怀,坚定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信念,5月13日,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开启为期一天的“童心向党学党史,缅怀先烈传薪火”暨驻马店确山竹沟红色教育基地研学实践活动。

双语小学早上7点10分在学校操场顺利启动“童心向党学党史,缅怀先烈传薪火”社会实践活动开营仪式, 出发前,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校长张民杰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告诉学生本次研学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把革命烈士们不怕苦、英勇顽强的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来。

车上的时间并不无聊,多才多艺的同学们不忘展示他们的风采,大家进行红歌比赛,嘹亮的歌声把大家的思绪带到了那个英雄的年代,时间在同学们的“才艺展示”中过的飞快,目的地到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一个被称为“革命小延安”的红色革命圣地。

研学活动第一站一一一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

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竹沟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革命作战指挥场地、一间间当年革命前辈工作的办公室,大家身临其境,全面了解了竹沟革命纪念馆的红色历史,深刻感受了我党的发展壮大史。

走在竹沟革命旧址所在地,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先后有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劲夫、张爱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工作过、战斗过,目睹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陈列的物品,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正义和民族倾尽一切的无私和伟大。

研学活动第二站一一一老乐山红色教育基地。

尽管山路崎岖,但丝毫不能影响孩子们攀登的热情,爬山过程相互扶持,相互打气,畅游在山水之间,感受自然之美,发现生活之美。山林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风景优美的老乐山研学基地让双语学子和老师都流连忘返。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研学之旅给学生上了一堂没有围墙的课,学生通过研中学、学中研,做到了研学并举,知行合一。让学生在实践中主动的接受文化熏陶与感染,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体验式教育,不再局限于教室、课本,而是真正切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所铸造的革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们优秀的革命传统,做个自强、自立、担当、敢为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