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西湖学校举行“祭先贤、诵经典,爱在春天,乐在自然”主题清明节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1 15:07:56 阅读:

400be9505852d1f128c7307beab657f.jpg

活动现场

94b6838d6d183abbce29efa76da3506.jpg

活动现场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日暮笙歌收拾去,万株杨柳属流莺。为缅怀先贤,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传承发展汉字文化,同时让学生们亲近大自然、感受春的美好,3月30日,西湖学校1-2年级全体师生怀着对字圣先贤的无限崇仰之情,聚集字祖圣地—许慎文化园,隆重举行“祭先贤、诵经典,爱在春天,乐在自然”主题清明系列活动。

上午活动地点设在许慎文化园,低年级全体师生祭拜字圣许慎、敬献花篮、诵读《清明祭文》、齐诵《弟子规》、感受传统的投壶等游戏,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的洗礼。

下午,低年级师生开展“回归自然  拥抱春天”踏青活动,一起走向沙澧公园,踏青、游戏、互帮互助……

孩子们在游戏中亲身感受到了“清明节”的传统习俗,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体验到了集体活动的乐趣,这是多么宝贵的经验!相信在清明这样特殊的节日里,承载着这个季节特有的气息和味道,会留在孩子们一生的记忆里!(王俊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