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西湖学校开展“缅怀抗战先烈 致敬时代英雄”主题清明节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4-01 14:56:05 阅读:

232a9843e61a0d4cf4610861e76aa09.jpg

祭奠现场

cf1e1e7031a06d7b9c0c994c1036c1a.jpg

活动现场

为表达对戍边英烈的缅怀之情,学习革命先烈身先士卒的爱国精神,3月30日,西湖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以“缅怀抗战先烈 致敬时代英雄”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参加人员有西湖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慧娟,西湖学校初中部执行校长彭战中及3-7年级全体师生。

    上午8:30,全体师生抵达漯河市烈士陵园,在肃穆的戍边英雄王焯冉烈士墓前,西湖师生静默肃立,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祭奠仪式,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王慧娟、彭战中上前整理挽联,师生代表鞠躬默哀,为烈士献上一束束鲜花,深切表达了对英雄的敬佩、悼念之情,并号召同学们铭记先烈伟绩,继承先烈遗志。

下午2:00,西湖学校全体师生来到受降亭、中州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同学们瞻仰了受降仪式纪念碑、签字仪式铜像雕塑,参观了抗战纪念馆,面对诉说着抗战年代的一件件纪念品,真切地感受当年一场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战争故事,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此次活动,西湖师生们在感受厚重革命文化的同时,共同追忆中华民族的苦难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舍生取义的民族精神,西湖学子们纷纷表示:一定学习革命先烈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学习戍边英雄忠诚担当的奉献精神,珍惜和平时光,珍惜学习机会,用知识和才干报效祖国。西湖老师们纷纷表态: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在学生心中厚植爱国情怀,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王俊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