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示范区双语小学第六届春季田径运动会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30 15:57:31 阅读:

3.jpg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全面推进我校素质教育,推动学校阳光体育特色建设,促进学校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展现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提高竞技体育运动水平,检阅我校学生的体育成绩,不断提高我校的田径运动水平。3月30日,漯河市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第六届春季运动会伴着和煦的春风在学校操场举行。


8时8分,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在激扬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双语国旗护卫队首先通过主席台,五星红旗红如火,充分展示了双语学子蓬勃的激情和宽广的胸怀。紧接着,各班代表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英姿飒爽地走过主席台。他们带着活力四射的朝气,散发着少年的激情,成为运动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和少先队队礼。校长张民杰致开幕词,他回顾了双语学校一年来在开展体育活动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这次运动会是对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检阅,也是学校集体意识和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希望运动员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工作人员热情服务、保障安全;观众文明观赛;同时希望全体师生主动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生活。


随后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认真比赛,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是运动员们铮铮誓言,“公开、公平、公正”是裁判员们的工作风格。


接下来各班级的文艺展演,充分展示班级特色和同学们的热情与激情。演出主题阳光青春,耳目一新……为全校师生呈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开幕典礼。


开幕式结束,即进入比赛日程。本届运动会,以“阳光体育,健康成长”为主题。所有项目比赛均能做到按照赛前要求和《安全手册》有条不紊地进行。赛前培训、报名,赛中巡查、评判、服务……确保了此次运动会的安全、有序、高效。来自20个班级的200多名余名学生参加了男女800米、400米、200米、60米,垒球掷远,跳远,跳高等项目。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载着全班同学的希望与期待,在赛场上奋力拼搏。


此次运动会,不仅是双语小学积极落实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成果展示,更锻炼了学生身心,活跃了校园气氛,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观念,培养了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每一个双语人用自己的奋力拼搏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做最好的自己!双语人一直在努力……


●赛场精彩瞬间 ●

赛场上,各个班级运动员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开展比赛,努力为班级争光。赛场上,运动健儿们,在跑道上奔跑、冲刺,垒球掷远区里、跳远场地上到处展现着赛手们矫健的身影。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久久回荡在校园的上空。

发令枪一响,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冲出起跑线。100米短跑比赛开始了,赛道上的小运动员们如同箭一般冲了出去,同学们虽然年龄小,可速度一点也不慢,伴着周围的加油声、欢呼声,小运动员们只用了短短十多秒的时间,便陆续冲到了终点。

运动场上的学生们,像一朵朵奔跑的小花,奋力汲取着大自然中的养分,他们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的成长!也让春日的校园多了一份运动带来的快乐。本次运动会不仅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还为我校体育运动队选拔了后备队员,更为我校的体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直以来,双语小学以立德树人为办学宗旨,注重素质教育、养成教育,注重学生在各种活动中体验成功、感受快乐、健康成长的体验教育。此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全校师生勇于拼搏、自强不息、团结奋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