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英敏到西湖学校调研指导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2-24 20:54:16 阅读:

e7149e5e014ae1b2d169d29524d7787.jpg

调研现场

8872ad20f3bfbb4c4024f64756ad3ac.jpg

调研现场


     12月24日下午,漯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常英敏莅临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彦民陪同。


常英敏一行实地察看了西湖学校心理咨询室的“心理宣泄室”、“音乐疗愈室”、“心语室”等相关心理功能室建设,了解了心理咨询师的资历,并详细询问心理咨询的时间安排、面向群体、咨询服务中的出现的问题等实际工作情况。西湖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王慧娟对相关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常英敏肯定了西湖学校心理咨询工作开展规范、扎实,同时向西湖学校教师、三级心理咨询师董晓茹老师进一步详细了解了在心理咨询过程中出现的特例情况,关切询问这些特例孩子是否留守儿童,原生家庭状态怎样?当得知这些孩子并非留守儿童,原生家庭环境正常时指出:针对未成年人展开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疏导是一件意义深远的事,一定要重视,做到预防、疏导为主,干预、治疗为辅;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工作思路,通过心理咨询有的放矢的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特殊人群的心理测评和干预工作,真正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龙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