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逐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 ——西湖学校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系列学习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24 10:10:57 阅读:

居家 观看1.jpg

观看“新时代好少年”

主题升旗仪式.jpg

主题升旗仪式

主题班会.jpg

主题班会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榜样的力量诠释少年强则国强的精神,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近日,西湖学校根据区文明办、教育局直属分局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以“逐梦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系列学习活动。


首先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全校中小学生观看11月21日(周六)晚8点,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CCTV—14)及央视频客户端同步播出的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节目。引导学生重点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故事和成长经历,特别是我省获选的好少年的典型事迹,引导青少年树立向上向善、孝老爱亲、服务社会的高尚品德。


 同时以收看节目为契机掀起学习热潮。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学习宣传“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各班级通过“谈感受,表决心”,开展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的主题班会活动,并组织学生共同探讨:新时代好少年身上哪些美德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在生活、学习中可以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西湖学校的中、小学生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受到榜样精神的激励、陶冶。西湖学子们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 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孝敬、友善、节俭、诚信,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 王俊亚 )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