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润物细无声,交流促成长——漯河市教育局直属分局推门听课小组走进示范区黑龙潭镇半截塔学校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6 13:22:48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116111741.jpg

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的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听课、评课是促进教师教育观念更新、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探讨、研究成果汇报、教学水平提高等的重要途径和主要手段。近日,市教育局直属分局领导张慧丽、万聪带领三个功能区的骨干教师莅临示范区黑龙潭镇半截塔学校进行推门听课教研活动。


郭老师仪态自然大方、语言简洁凝练,整节课沉稳而不失灵动,充满了深情,深深的感动了孩子,有的孩子在写话练习中留热泪盈眶。郭老师的课堂语言,课堂技巧,还有课堂氛围,无不显示出她较高的语文素养和课堂驾驭能力。

位老师的整个课堂教师采取了以读为本的方法,让学生能够深刻体会青蛙和小鸟的想法和感情。孩子们一个个高高举起小手、专注地听课、有感情地朗读课文、和老师默契的配合,都可看出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老师人格魅力!


林老师把教学游戏化,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精心搭建平台,动手实践合作探究,与现实生活紧密相关,让学生经历算法形成的过程,充分体现学生的主题地位,提倡算法多样化,感悟算法的最优化。

贾老师由圆的颁奖词导入新课,新颖而有吸引力。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学生学习不仅用自己的脑子去想,并且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用嘴说话,用手操用,用身体经历,用心灵去感悟、体验。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精心设计练习的梯度,由浅入深,由易到难;达到突破难点的效果,体现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田老师的《踩雨》这首歌曲生动形象的模仿了夏季初雨的声响,营造了一个细雨蒙蒙的意境,表现了孩子在雨中愉快嬉戏的场景。抒发了孩子们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采用创设情景法,启示谈话法,让每个学生享受到学习的欢乐,促进他们全面和谐的成长。


平时的扎实训练为这堂课增添不少色彩,尤其是运球绕操场两周,孩子们运球那娴熟动作赢得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也和李老师平时督促孩子加紧训练是分不开的。


李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事例,从孩子们身边的小事出发,告诉孩子别伤着自己。学会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张老师的课生动形象。寓教于乐,游戏贯穿整个课堂的始终。鼓励孩子们大胆的说。整堂课轻松愉快,使孩子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达到教学目的。

每堂课结束后,听课的领导和骨干教师对上课老师进行了指导和评价,大家敞开自我、各抒己见,探索多种途径教学方法,共同斟酌更好的教学方式,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归纳提升,达成新的共识,高效、快速地提升了半截塔学校教研教学的有效性,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推门听课,强管理,促革新,催质量,引领着青年教师乘风破浪,笑傲课堂。春风桃李花开日,时雨梧桐叶长时。推门听课,强管理,促革新,催质量,引领着青年教师乘风破浪,笑傲课堂。春风桃李花开日,时雨梧桐叶长时。推门听课,把脉教学,制定良方,邂逅一场场千姿百态的课堂盛筵,喜逢一堂堂真实有效的常课之旅。发现优质教学,整改课堂问题,触动教师,全面作为,切实搅动半截塔学校教学一池春水。(郭灿辉 袁鸿雁)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