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诵千古美文 做和美少年 --西湖学校举行第一届阅读节启动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6 11:30:17 阅读:

88b3147b6c29fe3db77d6d01e57f3b9.jpg

小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9784555980d1e046d6a3ece323257bc.jpg

西湖学校校长王慧娟致辞

51792ecb2c5ea6cb97a93d031fecd7f.jpg

童话剧《丑小鸭》

c18d6be9a6df852fb0352d36399105c.jpg

校长赠书

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则是汲取精华的学习方式,是传承优秀文化的通道。为了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积极推行素质教育进程,11月13日下午,西湖学校举行了以“诵千古美文,做和美少年”为主题的第一届阅读节启动仪式。


下午两点,活动准时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书是我们的手中宝”“让我们在琅琅书声中快乐成长”“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是西湖学子,我们爱读书,我们都爱读书!”……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各年级“诵格言”呼号中拉开帷幕!


西湖学校校长王慧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致辞中通过分享犹太民族读书的故事让孩子们明白:书甜如蜜,读书能催开智慧的花朵。让孩子知道从小要读三种书:读有字之书,品读圣贤经典;读无字之书,远游名山大川;读心灵之书,构建精神家园。


诗朗诵《读书伴你我成长》、课本剧《完璧归赵》、童话剧《丑小鸭》、师生吟诗作画诵经典等异彩纷呈的节目使现场气氛空前热烈。教师代表讲话、家长代表发言、校长赠书等环节更是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晨读暮诵,倾听生命成长。春夏秋冬,酝酿书香校园。在孩子们的“千人诵经典”琅琅书声中,西湖学校第一届阅读姐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启动仪式,让西湖全体师生更加明确:读书绝不是一时的事,读书应该是一辈子要做的事。把阅读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让读书真正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教育的路上飘溢书香,让学习的乐园弥漫书香,让孩子们生命成长的路上洒满书香,是所有西湖人不懈追求的目标! (王俊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