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西湖学校举行“119”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10 11:04:05 阅读:

1.jpg

师生疏散现场

3 (2).jpg

消防人员讲解消防知识

3.jpg

现场指导灭火器使用


为使学生在发生火灾和突发事件中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培养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11月9日上午,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学校举行“119”消防安全紧急疏散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演练假想事件和项目设计两个环节,演练假想事件时,师生假想教学楼某处发生火灾危及校园师生人身安全,进行演练;演练项目设计为全体师生参演紧急疏散,预案启动时各班在上课状态。


当广播发出火警警报时,总指挥吹哨发出警报信号,各班语文和数学老师共同指挥学生有秩序疏散。学生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贴墙根从前后门分两路撤离。


整个演练时长1分31秒,全体学生到达指定位置,班主任清点人数,由指挥员王铮老师将演练情况报演练总指挥——西湖学校校长王慧娟。


在此次演练举行前,学校已经先组织了宣传教育工作,召开动员大会,组织教师学习《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及防火灾知识,使全体教师明确火灾应急演练的任务和注意事项。各班提前组织学生学习紧急避险与逃生的知识及技巧,让学生熟悉应急避灾的正确方法,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


演练结束后,学校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培训,四至七年级班主任组织同学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巩固这次安全演练的学习成果,提升师生们的安全意识,让安全教育成果真正入脑入心。(王俊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