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时刻准备着,实现中国梦 ——西湖学校开展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节暨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0-13 17:57:04 阅读:

4783ec14979c8582801f2eaf9fb8a51.jpg

出队旗

39d3de85c5395109d0dde0887323ca1.jpg

王慧娟校长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10月13日上午,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湖学校少先队大队委开展了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时刻准备着,实现中国梦”为主题的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节暨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


入队仪式流程共包括:第一项:出大队旗,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第二项: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第三项:宣读新组建少先队中队的决定。为新组建的中队授中队旗,聘请中队辅导员,由王慧娟校长为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第四项:宣读新入队员名单。第五项:教师代表和老队员代表依次为一、二年级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第六项:新队员宣誓。第七项:新队员代表发言。第八项:中队辅导员代表讲话。第九项:全体呼号。第十项:退旗。奏退旗曲,新队员敬礼。


此次活动,激发了队员们作为一名新队员的自豪感,增强队员们的责任意识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良传统,培养了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精神,更促进了我校红领巾教育事业的进一步蓬勃发展。(王俊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