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专家深入指导姬石镇双语学校2020年河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24 18:25:53 阅读:

图片1.jpg

2020年河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

《疫情下农村小学语文线上教学实践研究》课题主持人张民生做报告

《疫情后学校课堂教学的新探索和教学策略》课题主持人张民杰做报告

课题组展开讨论

课题专家组指导课题


为了加强对省级立项课题的过程管理,切实提高课题研究的质量及广大教师教育科研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9月24日下午,在姬石镇双语学校举行河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参加本次会议漯河市教育局直属分局课题组专家万聪;学校课题一线专家赵巧玲、王会云;《疫情后学校课堂教学的新探索和教学策略》课题组成员;《疫情下农村小学语文线上教学实践研究》课题组成员。会议由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学校业务副校长靳晓霞主持。


《疫情后学校课堂教学的新探索和教学策略》省级课题由张民杰主持,2020年7月立项成功。开题仪式上课题主持人张民杰陈述了课题开题报告,厘清了课题提出的背景,并对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阐述,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及预期成果。之后课题组成员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想法使开题报告更加丰满。


《疫情下农村小学语文线上教学实践研究》课题主持人张民生就课题的背景、意义、现状、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拟创新点、完成项目的可行性及研究工作进度和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


课题小组成员就研究背景、研究价值和研究意义进行了说明,就课题的制度、研究方法、细节等方面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明确了研究的分工和责任。


最后,由课题组专家团队的三位专家对课题进行可行性评估并提出宝贵建议。课题组专家万聪强调,课题研究的推广着眼与学生。课题研究与学生学习密切结合起来才有推广的价值。希望老师们以课题研究为契机,处理好“课题研究”与“教育教学”之间的关系,真正深入研究,以教带研,以研促教。与会专家对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予以充分肯定,给予了通过的意见。相信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的教育科研工作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