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开展“9.18”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8:21:53 阅读:

演练1.jpg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国防意识和安全意识,,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提升全体师生应急响应能力和逃生能力,并提醒大家勿忘国耻,按照漯河市教育局工作要求,9月18日,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开展了9.18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防空疏散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科学周详的疏散预案,进行了周密安排和严密部署,并提前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了人防电影科教片《居安思危、备战人防》,明确了活动目的和意义,确保了本次演练取得成功。


9月18日上午9时50分,随着空袭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只见任课教师迅速赶往各楼梯口和转弯处,各班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快速有序的从前后门出教室,按规划好的疏散线路下楼。迅速,有序,安全地紧急疏散撤离教学楼,到达空旷操场上指定的地点集中。全体师生无一例外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全程耗时1分56秒,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活动结束后,副校长田常武就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扼要点评。他肯定了演练活动的成功,并带领全体学生回顾了1931年9月18日,这一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的日子。他希望全体学生虽身处和平年代,但仍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学习时光、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远大志向,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全校师生的防空防灾知识,提高了师生应对各种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对学生应急避险技能的掌握与提高起到了极大地助推作用,为营造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