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在敬畏中等待希望 在等待中依然成长 ——西湖学校举行2020年春季网络升旗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3-09 18:54:29 阅读:

 

919a066c233ce3443740bf195af3986.jpg

“在敬畏中等待希望 在等待中依然成长”主题升旗仪式

74de396f8076a4b6eb204c934d76384.jpg

少先队员行队礼!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挡了返校的脚步,本应书声琅琅的校园,依旧只有草木芬芳。但即使“宅”在家中,我们也从未停止奔跑的脚步。2020年3月9日上午8点,西湖学校全体师生,将升旗台从操场转移到了客厅,共赴一场以“在敬畏中等待希望 在等待中依然成长”为主题的网络升旗仪式。


“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行注目礼,少先队员行队礼,敬礼!”随着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话语,升旗仪式开始了,孩子们庄严而肃穆的注目礼,诠释着对国旗、对祖国的炽爱!诠释着中国精神!


校长王慧娟在升旗仪式上深情寄语西湖师生:坚定信念,守望情怀;尊重自然,敬畏生命;相信科学,求真务实;牢记责任,勇担使命。勉励学生:居家隔离就是担当,主动学习、上好网课、锻炼身体就是尽责;做有坚定不移、崇尚科学理想信念的人;做有坚韧不拔、从容不迫奋斗精神的人;做有赤诚仁爱、胸怀天下家国情怀的人;成为祖国发展的基石。最后,呼吁学生们:肩负起使命,扛起读书的责任和义务,一起守候战疫胜利的到来!


随后,主持人张思涵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感动时刻”,并进行了庄严宣誓,承诺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我防控、努力学习、加强锻炼,争当“自主自律小模范、居家学习小标兵”,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


此次升旗仪式,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树立和塑造了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了学生自身坚韧不拔、面对灾难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王俊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