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3-04 22:44:14 阅读:

为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影响,落实漯河市教育局关于“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黑龙潭镇初级中学网络“在线学习”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此次线上网络学习由教务处全面负责。1月31日,教务处通过微信、钉钉、校讯通等平台第一时间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给广大师生。在没有纸质教材的情况下,教务处通过多种渠道搜集配套电子教材,及时将电子教材发到师生手中,为有效推进停课不停学工作打下基础。

通知交流_meitu_8.jpg

面对家庭贫困的学生,学校及时汇总本校建档立卡户无网络家庭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并协同解决了贫困生无法开展网络学习的困难,实现了疫情期间的教育扶贫。

建档立卡总_meitu_9.jpg

2月10日开始,借助电视名校课堂,钉钉,微信等不同媒介,各班有序拉开了延期开学期间的在线学习大幕。刚开始的时候,有反应网络不流畅的,线上课程与所学版本不匹配的;有反映直播课程不活跃,学生参与度不高的但通过学校和各班班主任的共同努力,最初的各种苦恼逐渐被师生和谐相处、线上答疑交流的欢乐所取代,课前课后在线答疑,课堂在线直播辅导,课后作业打卡晒图,既解决学生自学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又拉近了学生与教师距离

3.2_meitu_10.jpg

作业_meitu_12.jpg

作业1_meitu_11.jpg

3月3日,学校响应上级文件指示,分批次分时段分发教材,开展线上学习网上问卷调查,优化学生学习方式,听取师生反馈意见,指导落实改进措施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教学任务的影响。

4.1_meitu_1.jpg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黑龙潭镇初级中学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只争朝夕,笃行向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教育人应有的贡献!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