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扶贫送温暖,助学献爱心---漯河市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携手漯河市立德社会服务中心扶贫助学纪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2-23 16:10:20 阅读:

微信图片_20191223162353.jpg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扶贫质量,巩固扶贫成果,12月22日下午,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手漯河市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黑龙潭镇初级中学五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中,开展“扶贫送温暖助学献爱心”活动。此次活动是共青团漯河市委发起的贫困青少年帮扶项目,由漯河市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组织开展。


此次扶贫助学对象是黑龙潭镇中五建档立卡户贫困生扶贫助学活动组一行分别来到五名学生家中,他们与贫困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尤其是五名学生的学习情况。立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爱心人士还五名贫困学生发书包、书籍、帽子和围巾等慰问物品,并勉励他们要坚持“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精神,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与挑战努力学习,奋发成才。受慰问的家深受感动,五名贫困生也一致表示要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怀和帮助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一直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将学校教育与扶贫工作相结合,通过落实“两免一补”、师生结对帮扶、党员代表家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开展扶贫助学活动,保证义务阶段贫困生能上学,上好学,切实将教育助学脱贫攻坚行动落到实处。今后,示范区黑龙潭镇初级中学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教育工作的同时,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