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家校携手 构建和谐教育 ——西湖学校举行家庭教育讲座暨第二次家长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12-07 11:57:40 阅读:

微信图片_20191206193226.jpg

“家校携手 构建和谐教育”家校共育暨第二次家长会  

微信图片_20191207111516.jpg

家庭教育讲座

微信图片_20191207111945.jpg

家长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91207112406.jpg

班级家长会

微信图片_20191207111608.jpg

班级家长会


学校是学生成长的摇篮,家长是学生的第一任老师。教育是合力作用的结果,它需要家庭与学校紧密的配合,互相支持。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增进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同时也使老师们能进一步了解家长对孩子的关注态度,使老师们能更好的了解学生在家的表现,以便找到最好的教育方法,最佳的教育结合点,家校携手,构建和谐教育,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12月6日下午,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 开展了以“家校携手  构建和谐教育”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暨第二次家长会。


开展教育讲座    引领家长成长  学校再次邀请漯河家庭教育行动宣讲团陈晓娜老师为家长们做家庭教育讲座。陈老师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的对孩子进行教育等方面做了交流和沟通。陈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告诉家长:孩子的成长是场接力赛,第一棒传递的是母亲的情感,第二棒传递的是父亲的力量,第三棒传递的是学校的合作。只有三棒传递好,才会有孩子进入社会第一棒:社会共赢。


针对家庭教育常见的问题,陈老师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剖析,让家长们明确父母和老师是孩子成长路上最重要的左右手,缺一不可。没有完美的家长,也没有完美的教师,只有家校完美配合才能教育出最优秀的孩子。 陈老师针对家长提出的每一个问题都耐心解答,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学校倾心沟通    共育孩子成才  家庭教育讲座之后,办公室王老师代表学校、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与家长面对面沟通问题,交流方法,达成教育共识:教育孩子是学校的责任,同样也是家长的责任。并着重引导家长,当孩子的教育出了问题,最重要的方法是沟通,要学会跟老师沟通,乐于跟学校沟通,并要讲究沟通的方式方法。同时提醒家长:培养好与孩子的感情,学会跟孩子沟通,努力成为智慧型的父母。


班级家长会   针对性交流  家校沟通之后,各班召开了班级层面的家长会。班主任老师分别向家长们介绍了班级情况以及对上次考试进行了总结与分析,让家长们更全面的了解孩子的在校学习情况。


为了增强学校工作的透明度,增加学校与社会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了解,确保教育的自律和公正,也为了更好地发挥家长的作用,促进家校沟通、联动,各班按要求选举产生班级家长委员会委员,成立家长委员会。


老师们表示:希望家长继续加强与学校、子女的沟通及习惯的养成,通力合作,为共同教育好孩子而努力。


本次家长会的圆满举行,不仅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也是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同时也对学校工作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教育路上,家校之间只有相互信任,才能相互成就。让我们同心同德,携手阔步,共育西湖学子美好未来! (王俊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